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天道有常,股市有道。
       中国股市开办二十有四年,其中真正的牛市只有三次,尾端皆以月线四连阳告终。期间,经济起伏,人事更迭,在这个无数钱财博弈的名利场中,它的起伏原是综合性因素影响的结果,但排除变化的表象,有没有自身运行的规律呢?
       在我们这个世界中,有一些常道秩序或者叫自然的普适规则,比如平衡、对称、黄金分割、斐波那契数列等等,在股市中体现的最为明显:涨到了极限,就会出现公司或国家的负面消息;跌到了一定程度,政策就出来了。这是冥冥之手在控制吗?
       银行卡的密码是静态的、不变的;拥有亿万财富股市的密码却是动态的,阴阳不断变化着,无数人的手相互伸进了对方的钱袋,做着这世界上最难的事情。
       简略言之,全面下跌期、全面反弹期、牛市酝酿期、牛市第一年、牛市第一年调整、牛市第二年、牛市第二年调整、牛市第三年,此8个阶段是一轮牛市的完整周期,每个大阶段还有急跌、反弹、缓跌、平台、补跌、上涨等多个小阶段,策略各有不同,时间各有不同。同时共性外个股还有操盘人的个性特点和公司、行业、经济的景气荣枯,加上个人贪婪、恐惧等情绪的影响(战胜自己的过程更是艰难),如此等等,股市真是人性的磨练场。
       昔日股市成名者,大多精通某个阶段的操盘手法,时间一长,纷纷折戟,譬如“笑看风云一号”“笑看风云二号”在本轮熊市的净值有目共睹。
       “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。”在整体熊市下,大内高手亦难有作为,顺势而为是根本!
       “善理者不师,善师者不陈,善陈者不战,善战者不败,善败者不亡。”据说石佛李昌镐每手只追求51%的胜算,终成大师。我观股市亦然!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方刚

方刚

1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财新编辑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1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4年 1篇
  • 最新文章